close

關於大家都好認真的在問要如何準備考試這件事,我大概整理了一些小方法給大家參考,個人體質不同,千萬不要來問有沒有效,因為僅供參考。

1.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的定力夠,然後就很美很天真地待在家裡讀書--因為我是一個很會打混的人,一下摸這個一下看電視,完全沒辦法專心在讀書這件事上面太久,所以基本上都去圖書館讀書;因為圖書館的氛圍會把你帶入"衝啊!!我要踩在你頭上啊!往前啊!勇士們!"的情境,跟著大家一起念書即便大家念的不一樣。有人一起努力的感覺很不錯!(或是你可以假裝這些人都是要來跟你拼命的,他越努力,你就越危險--製造假想敵)-->哈,讀個書而已到底要不要這麼累啊!
2. 千萬要利用閒散的時間--有時候就會覺得唸書唸個五分鐘幹嘛,於是這個五分鐘就會拿來划手機、聽音樂、看個電視,於是你就輸在人家這個點了!五分鐘被兩條法條綽綽有餘,複習個土地法34-1你可以倒背如流,不要一沒事就開始閒晃覺得細碎的時間讀書沒意義;在客廳的桌子上、廁所、床頭都可以放一本隨手可以拿到的考試用書,閒來沒事、要開電視之前就先看個五分鐘;一天多比人家看6個五分鐘你就多念了30分鐘,一個月莫名的就多念了15個小時!!會算了吧!
3. 千萬要利用紙筆練習--經紀人和代書都有申論題,千萬不要很傻很天真的覺得你上了考場寫得出來,別鬧了孩子,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平常我在做考古題的時候一定都會準備紙筆,一看到題目就開始勾勒大標題,再把裡面的細項補滿,接下來再寫裡面的一些例子。(在考試的時候我會先在題目券上把大標題寫好-->小標題-->大概想要寫的例子,很完美了!!)
4. 千萬要做考古題,甚至把全部的考古題背下來--很多人都來問我要怎麼念書,這個看不懂那個不認識。孩子,我只能說如果都快要考試了你還來問姐姐這個問題那已經不是我這個等級能解決的了,你可能要直接報名下一年的考試,可以順便問問考選部連著兩年報名會不會便宜一點。
如果真的啥都不懂,我建議先從考古題下手,為什麼呢?因為精華都在考古題裡面!會考的代表在老師的心目中是重要的,你大概先看完考古題邊請古哥大神幫忙的時候,就開始能融入每一科;這時候再回頭來看許文昌老師的考試用書(我沒在幫他打廣告,只是自己當初是用許博士的書,每個人習慣不同可以多加比較),就大概比較能懂裡面在說些甚麼了。這時候再來看條文,就會輕鬆得多。要不然一開始看條文就會像是外國人來台灣學中文你丟一本古文觀止給他,他立馬轉身回家鄉再也不會踏入台灣學中文一步。
5. 睡覺前半小時精華時間一定要利用--我從高中開始就發現晚上要睡覺之前念的東西明天早上醒來都記得特別的清楚,所以也用在考試上面;要睡覺前就開始背一些艱深的東西,對,民法,就是這個傢伙。到底誰能一字不漏的民法背下來,不可能的嘛~所以睡覺前的黃金時段就一定要把握,半小時後馬上躺平睡覺,整個晚上你的腦袋裡面都會轉著睡前半小時的東西,總比要睡覺之前看個來自星星的你然後晚上都想著都教授吧!不要問我這樣會不會影響睡眠或是腦子,你想都教授的時候也沒覺得會影響身心靈。
6. 勤作筆記--不是說整本書都要抄下來,那樣未免太沒意義了,而且以我特懶得個性沒辦法寫太多字的。通常在做考古題的時候,我會把一些不熟悉的概念分科別寫在筆記本裡面,再把筆記本隨身攜帶,坐捷運、出去外面跑跳的空閒時間就拿出來看,看一次還是忘記你就看個一個月,包你硬生生地刻在腦子裡,想忘都忘不掉。
7. 要排讀書計畫--一本書拿起來多久要念完其實沒有人有概念,但是如果問你剩下多久要考試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吧!剩下半年要考試代表四個科目+考古題要複習兩次=10本書;半年182天/10本書=18天要看完一次一個科目,這樣很清楚了吧!說真的只念了兩次還是挺危險的,建議可以看個三四次左右,考古題一定要背下來。考古題陪著你睡覺、陪著你出門。
然後今天預計念多少新的章節前先花十分鐘複習昨天念過的章節,每天都如此,無形中你這次讀完時,就已經複習兩次了(懶人的方法)
8. 最後一個方法--去求神明保佑。這就是所謂的臨時抱佛腳,古人真是有智慧。
如果我有在想到甚麼特別的再來補充,希望大家可以得到一些小小的啟發順利的考上證照也不枉費我擠破頭想到底有啥好的讀書方法,祝大家考試順利^^
 
如何一年考上雙照   http://eileen1227.pixnet.net/blog/post/39047195
 

大家提問的問題請看這裡考友的各類問題集其大成

當代書心得請看考地政士和當代書是兩件事

 

希平方學英文,如果有興趣購買課程,在結帳頁,輸入優惠序號『 CZNYE 』,成功購買將額外獲得3堂課!
https://www.hopenglish.com/course/products/CZNYE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