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轉到房地產這個行業沒多久,但是會因為很多種種的原因:譬如說不是本科系啦~之類的,被認為沒有公信力或是講話份量。於是便開始了邊上班邊考試的念頭,基本上覺得自己不算是聰明的孩子,畢竟也不是甚麼國立超強大學畢業的,所以這代表如果真的要考試,不一定看學歷。

努力的上網爬文,看大家分享的心得,但坦白說效果不大,因為剛剛踏入這個行業根本啥都不知道。本來想說去補習好了,但是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所以只能選擇自修。98年以前的經紀人還蠻好考的,畢竟當時需求量大,但因為我入行的時間實在是不美麗,硬是在100年以後才準備考試,入取的名額就越來越少。

剛開始的時候,我先做了一番工夫選擇教材,後來決定用高點許文昌老師的套書(畢竟上面印著推薦的考試用書啊!)買回來看之後呢,發現真的很難懂他寫的專有名詞我幾乎都看不懂……所以就開始了查單字的生活,看到甚麼詞不會就馬上請古哥大神幫忙,就註記在課本旁邊,不過離考試時間只剩下兩三個月吧!平常的時候也真的很忙,所以第一次考試的時候59分落榜。我當下除了想要把書全部燒掉發誓再也不想要考國家考試之外,沒有別的想法。不過坦白說是自己的付出不夠啊!後來想說地政士和經紀人考的科目差不多,於是很天真很美麗的又去報名了地政士(完全沒考慮這個都是申論題),想說題目應該差不多吧!經紀人只差一分,那地政士應該就有機會了!----à這一切都是天真無知的想法,地政士再度落榜,才50…………看到成績單的當下又想要把所有的書拿去燒了!

1006月多,又開始了想要考試的念頭,覺得總不能都進入了這行業但是身上一張像樣的證照都沒有,總是要擺脫你不是本科系這件事吧!於是慢慢的又拿起許文昌老師的書,這次我的作法是:把考古題全部背下來,至少還有選擇題的加持,只要選擇題可以拿到90%的分數,剩下的就容易了!於是把重心全部放在選擇題上面,考古題大概做了兩次,錯的就用筆記寫下來,可以帶到考場上面去看,加強記憶。申論題的部分我就弱了,於是只能盡所能的也是把考古題背下來。

1.      國文:國文這東西,從幼稚園念到現在,不要問我要怎麼準備,這個真的是命運的問題,即便你背了整本的古文觀止,也很難保證題目出來的時候你知道他在問什麼。所以就不用浪費時間去準備國文了。不過作文很重要,基本上考的都是一些經紀人要有甚麼品德啊!之類的,這時候就要拿出三民主義與公民與道德維持著不停喀唬爛的本領,一直給他寫下去,有多少寫多少,千萬不要怕手斷掉,因為人體沒有那麼脆弱。寫就對了。老娘寫了整整七面(考券也不過七頁)作文也只拿了40幾分,不過再加上選擇題,這門就過了!

2.      民法概要:有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這次非上不可,不想要再落榜啊!於是民法的部分呢,我就背了幾條常常出現考古題的條文,例如:767.1144等等,大概背了20條左右,只要看到有出類似的題目,條文就先給他寫下去,這樣基本分就到手了,過關。

3.      不動產估價概要:這門呢大家都說很難很難,但我真的覺得只要把公式搞清楚,題目出現的時候要套哪一個公式,基本上不難,因為這門我拿了塊70分,雖然不高但可以補足其他的就很好用。考古題一定要搞懂。公式要套對。

4.      土地法與相關稅法:這個就只能背了,別想要不勞而獲,不然就是榜上無名。土地法就是34條之1比較重要,重要的那幾條背下來。稅法也是要背,房屋稅、土地增值稅;大概大概搞懂就好了。如果真的考出來要大概掰得出來過程。

5.      不動產相關:之前覺得這門有啥好考的,後來我徹底的錯了因為他還包含了消保法、不動產大廈管理條例;所以一樣,考古題背熟。消保法很愛考。

後來果真榜上有名了()還在中間呢!!(驕傲)

 

101/1月開始準備5月底的地政士,其實一晃眼時間就過了,這次就真的拼命的把法條背得清楚,也練習做考古題的時候在紙上把答案寫出來,千萬不要想說用背的就好,因為考試的時候就是會出差錯。千萬不要留下悔恨啊!!

在考試的最後一天最後一科,土地稅法的那門,我非常努力的寫寫寫,寫到打鐘的那刻,要收考券的時候,把考券攤開我差點沒吐血,中間空了一頁…..最後一題我寫在5.7頁,第六頁空白!!!!!!!我當下慌了,馬上拉了一條線到第七頁,希望老師可以看在這條線很有誠意的面子上,不要給我太難看的分數,然後一個人默默的坐到老師要關門才收包包…….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受到打擊過……..如果沒上就不考了。(………..)眼淚真的都要掉下來了。

後來放榜的當天,馬上就等在電腦前面還是想要知道結果,結果……我上了!!!而且排名也在中間,我真的好想要哭啊!謝謝老天爺啊!!

收到成績單的時候,老師真的好樣的,那題只給我4!我寫滿滿的4!很好!那題就乾脆不要寫還比這個4分來得讓我開心一點!不過還好上了,土地法拿80幾,還好有土地法啊!!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要去考考看,就快別了。不要浪費報名的一千塊,現在一千塊也可以去兩個人吃到飽,不需要浪費。現在的入取率已經剩下6-10%,就真的是給有念書運氣好的人上的,考考看的心態就不要忙了。以上是自己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喔~請補習班或是其他的廣告商不要來打廣告了,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安排我上台演講好嗎?正式一點邀請我好嗎?不然這樣好像有點在佔人便宜喔......(我想想要穿甚麼衣服)

如何準備請看這裡準備考試方法.

大家提問的問題請看這裡考友的各類問題集其大成

當代書心得請看考地政士和當代書是兩件事

 

希平方學英文,如果有興趣購買課程,在結帳頁,輸入優惠序號『 CZNYE 』,成功購買將額外獲得3堂課!
https://www.hopenglish.com/course/products/CZNYE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