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非常瘋鑑價的節目,尤其是我老爸...迷到可以早中晚連重播都不放過。家裡剛好有一些玉鐲和蛋面,老爸已經準備好鑑定的費用想要去看看自己保存20幾年的好東西現在價值是不是翻了很多倍,於是他在大家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偷偷報名"xx要有錢"的節目。當某天節目助理打來敲時間時才發現我老爸這麼積極。好的,既然木已成舟也沒啥好說的,總之參加節目的過程有點波折,某所長的估價和老爸的認知差異很大,於是最後被轉介到了秦老闆的當舖用機器去測試玉鐲的真偽。(參加節目這個刺激度已經超過我的心臟負荷,並且是一個很很很不愉快的回憶,所以過程不寫了)

我在這裡極力推薦秦老闆的胸襟,他每天開放一個人可以帶十樣東西去鑑定,並且會用機器幫您鑑真偽,真的假的馬上清清楚楚。而且重點-不收任何費用!!會不會是天使來著啊!我覺得一個人可以謙遜到這般的境界真的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好的,總之呢就把幾件東西測了測,確定都是a貨(沒有染色或處理過的),後來大師兄建議還不錯的玉鐲可以拿去開證書,這樣也有個身份保障。對這些一概不懂的我只能硬著頭皮問大師兄要去哪裡鑑定,他告訴我說台北可以去中國寶石鑑定或是賴泰安寶石鑑定,都算是榜上有名的鑑定公司,比較有公信力。

於是力馬打電話去預約賴泰安寶石鑑定(因為比較近),小姐人很好馬上幫我安排時間,一樣物品鑑定的時間約一個小時,如果好幾樣時間就會拉長。於是我拿了三樣去鑑定,在這之前我有問小姐費用如何計算,小姐回答:假的一樣1500,如果是a的基本上約1800-2000,但是要先看到東西,如果是非常高檔的價位會再高,但一般a貨大約在兩千左右。其實如果你的東西已經天價了,被收個兩萬的鑑定費也無所謂了。

隔天就到仁愛路上的賴泰安珠寶鑑定,總共兩個手鐲+一個蛋面裸石,總共7000元~(代表東西都是真的!)如果鑑定出來是假的,最後會再退錢,但寧可希望東西都是真的被收費高一點也沒關係呀!

一進去的時候會進去到小房間裡面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寫完後就可以出去外面晃一晃了,附近緊鄰國父紀念館,因為需要的時間比較久,所以建議可以先預約把東西送去檢定後在附近吃個飯時間差不多。

鑑定的過程會拍照,並且用多台機器去檢測裡面的成分,最後會出一張寶石證書,裡面會詳細的紀錄成分及一堆分析光譜的圖表,以後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回去問;且賴泰安內部都有留底紀錄,即便改天要買賣的時候也可以請買家打電話去問!

過程中有一位高檔富太太也拿了一堆東西去鑑定,過程中我偷喵到他的東西整個華麗到我五體投地,最後鑑定出來的結果都是假的,氣呼呼的甩門離開。(大家請做好心理準備)

在等待的過程中剛好看到有一本專門是玉石拍賣的代辦公司,於是後來我有聯絡上拍賣商詢問了一下目前如果要請他們拍賣的手續費及保險相關費用:

1. 先就拍賣的物品討論底價(他們會根據市場的行情給予建議)

2. 1%的保險費:這部分分兩個情況,如果底價沒賣出,用雙方協議的底價計算1%保險費;若是有賣出,則是用賣出價格的1%計算。

3. 8%的傭金:有拍賣成功才有抽成

4. NT5000/一筆的圖錄費

5. 通常等秋拍(10-11月)會有聯合拍賣

6. 拍賣物品一定要檢附鑑定證書

假設一個玉鐲的底價10萬元,如果沒有拍掉的狀況下要支付給代辦10萬*1%+5000=6000

拍掉的狀況下:假設拍到15萬--->15萬*1%+15萬*8%+5000=18500

不過要先寄照片到代辦那,確定東西可以進拍賣他們才會有後續的聯絡~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