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月,搬了新家但因為樓上的腳步聲及屋外摩托車等車水馬龍的聲音,一直讓淺眠的我很困擾,忍了大半個月覺得這樣下去會中風,於是開使認真地搜尋有關耳塞的資訊。結果發現網路上寫有關耳塞的資訊相當的少。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親身經歷。噪音值均為個人體驗非實驗數據。

起先直接衝到屈X氏買了3M的橘色耳塞,我想這最普通長期販售的應該不至於太差,約莫帶了不到一個禮拜,因為耳塞較大且較長的關係,稍微翻身耳塞摩擦到枕頭或棉被時,他就會脫落.....一個晚上要起來找耳塞兩三次,再來就是因為脫落的關係,所以常常不見。才用了兩三天就又買新的...

20171220_233523.jpg

20171221_084042.jpg

後來發現有這種號稱像是雙手環繞著耳朵的美國進口MACK'S黏土耳塞,沿著耳朵的形狀壓在耳上,形成一個真空的狀態,就可以抗噪。這款耳塞不管我怎麼揉那個形狀,都無法完全密合,且就算是密合了,會很明顯的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咚咚咚。整個晚上。稍微翻身也會因棉被摩擦到耳塞會在耳內發出很大的聲響.....不知道是只有我有這樣的問題還是黏土式的耳塞需要專業人士使用。而且這款耳塞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畢竟是黏土的材質,所以舉凡棉絮、耳屎、頭髮....等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會被黏到上面,所以沒多久就開始會有異味,這時就是要馬上更換。但因為它的顏色很特別,只要有髒汙其實很明顯,拿來跟新的比較一下覺得有點髒了,其實就換掉了。依個人習慣大概是不到一個禮拜就會換組新的。

20180325_110824.jpg

20180325_110849.jpg

20180325_111314_001.jpg

後來又查了一下國外的網站,發現專做耳塞的MACK'S有出了一款DREAMGIRL的耳塞,比起橘色的3M明顯小了一整號,二話不說馬上下單等收貨。一收到貨時,覺得實在是小巧可愛,晚上帶著睡時,真的比起上面兩款更讓我覺得滿意。不會因為凸一節出來的關係,所以常常掉落。但因為比較小的關係,有時掉了也不好找,所以床頭直接放了三副備用。這是一款能把噪音值從8.9分降到4.5分且算舒適的耳塞。畢竟是海綿式的也比較不會有痛感。但針對突如其來的重物落地聲或是摩托車拔掉消音管的這種,還是足以把我吵醒。且這款配戴約一個禮拜就會稍微變形就難以跟耳朵呈現真空狀態,這時就要換個新的了。但至少不會沾黏到一堆小灰塵及棉絮。

 

不得以,再次搜尋新的產品,其實看了很多國外的耳塞產品,林林總總看了不下十款耳塞,甚至較高單價的都比較過。後來選了DACORE的新一代透氣式睡眠耳塞,毫無疑問衝著"睡眠"兩個字來的。他的NRR值35dB,雖然我不懂這些,但比較過幾款耳塞後,發現他的數值相對高且價格相對便宜一點(比起一副八千元的),其實一副耳塞NT2150說真的很貴,大概猶豫了三天,不敵每晚都要被吵醒幾次後,終於還是忍痛下單。一拿到手第一天,馬上就帶著睡覺。不誇張,直接睡到隔天!!!!驚為天人哪!這款真的深得我心,配戴後無不適感,且不太會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及心跳聲,就算噪音值8.9分到我耳裡大概變成2.3分,再者完全不會脫落,到現在大概已經使用超過1.5年,掉落的次數不超過三次,早上起床還是緊緊的跟耳朵貼合著。它裡面是一個透氣減音閥+外包的海綿耳塞,海綿可以視個人習慣更換,一組海綿約NT30,雖然成本高了一點,但自從帶過DaCore之後,我連出國都要帶著他。在飛機上也可以帶,不會因為壓力的關係造成疼痛,真是深得我心啊!但這款好像不是這麼多人購買,可能因為價格的因素吧~但光是三年保固這件事,就算相當有誠意了。目前使用1.5年還沒有任何問題,海綿的部分稍微捏一下,到耳裡就會自然張開與耳朵密合,海綿的部分大概可以使用2-3週。對於低頻的聲音也算有效的阻擋,假設低頻噪音為5..6分噪音值,戴上後大概會降到2.3分,基本上我覺得戴上後就算有比較大一點的聲音,也不至於會從睡夢中吵醒。這點我就覺得花錢值得了!!!

至於是否真的要花大錢購買DaCore耳塞,真心覺得見仁見智,如果想要從此有安靜的睡眠,花個兩千體驗看看也許就能換來適合自己的安靜睡眠品質,雖說真的蠻貴的。或是廠商其實可以提供試用的方式(因耳塞的外殼可以更換),或許可以提高大家對這樣高單價商品的購買率。因為有睡眠問題的人真的太多了!!!

基本上配戴耳塞後,鬧鐘的鈴聲我有調大聲一點,都聽得到沒問題。門鈴聲這種比較尖銳的聲音也都聽得到,不會有安全的疑慮。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