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有去韓國換美金的經驗,這次也是在網路上爬文研究了一下,發現也是可以換美金再換泰銖,匯差不大但可以參考看看

最差的匯率--->最好的匯率

1.直接在台灣換泰銖(大約只能換到0.997左右)這個是最差最差的狀況,懶惰就直接在台灣換,或是很有錢不在乎匯差的也可以直接在台灣換。大約是在4/25左右的匯率,而且在台灣銀行換還有規定你一次只能換多少,然後幾張千元幾張百元,所以換了錢之後再去泰國自己找開。網路上各家銀行的牌價也都有差,有些需要手續費,台灣銀行不用手續費但匯率較高一點。

2.在台灣換百元美金,泰國下了飛機直接在機場換。在機場的匯率通常都會比較差一點,不過如果以這次的匯率來計算的話大概換到0.98左右,雖然也不是很好,但是至少已經比直接換泰銖高了吧!建議不管跟團或是自助,在機場的時候最好先換點泰銖在身上,跟團的話基本上領隊都會問有沒有人要換錢的,如果直接跟導遊換的話,匯率最差,直接1:1沒有選擇,但可以省掉很多麻煩,不用跑好幾趟。

3.換了美金再到曼谷SUPER RICH兌換:這個就高很多了,以這次的換算大概換到0.96左右,比直接在機場換來的高啊!!但除非要換很大額的,要不然光是找一個換匯的地方又要舟車勞頓的,很划不來(就像是硬要到BIG C買東西,然後一趟的車資就比你省掉的錢還多,那幹嘛多跑一趟?我覺得旅行如果是順路的話,就順便買;如果不順路就也抱持著不勉強的狀態,才不會一直汲汲營營的想著要去這裡買回本的心態然後搞得大家都很毛)如果想要換更好的匯率可以多走兩圈比較一下換匯所的牌價。

4.刷卡!!刷卡是我這次覺得匯率最好的一個工具:大約是0.93,這次直接拿元大的卡刷,國外回饋2%,扣完手續費還有賺到回饋!!而且直接用當天的匯率來計算,這樣省很大啊!(出去玩的時候匯率一直跌...越買越便宜= =);然後千萬記得是刷"當地"的貨幣不要刷台幣,不然完全省不到錢。在泰國我沒有遇到店員問我要刷哪種貨幣,出來都是泰銖,但某次我去澳門的時候,店員有問要刷哪種貨幣,所以要特別注意。"刷當地的貨幣!!!"

如果以換1萬塊台幣來講的話:

1.直接換泰銖:10030

2.換美金再換10204

3.換美金再到SUPER RICH換:10417

4.刷卡:10752(獲勝!!)整整比直接換泰銖多了722元。我覺得出國刷卡真的很方便,除了不用換太多錢以外(泰銖回來銀行收的價格很差約八折),還可以有優惠,等於是買東西就少7%的錢,很划算啊!! 而且泰國幾個景點基本上都可以刷卡,土產店也可以刷卡,超市也都可以刷卡,其實不需要換太多泰銖,也可以避免錢掉了的風險。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