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因為一直看到毒物專家說:不沾鍋的塗層有毒,尤其是用了一陣子之後毒性會開始釋出。但不沾鍋一直是不諳廚藝的好幫手。如果用不鏽鋼鍋的話,可能抽屜要放100支隨時拉開可以用。於是就開始上網看大家推薦的鍋具,其實剛開始找的時候,就想要買staub鑄鐵鍋,但因為價位很高,不太煮飯的本人覺得很貴...某天心血來潮都要買了,卻受到眾人的阻止,後來努力爬文研究,發現鑄鐵鍋真的不適合我:

1. 重量很重,尤其是我想要買26cm藍色款+蒸籠,實地去百貨公司看的時候,我連22CM的都覺得有點重。雖然可以用很久,但是可能到50歲就沒力氣搬動他。

2. 不常下廚的不建議購買:因為鍋子不怕煮。不常使用可能會導致鑄鐵鍋生鏽。

3. 要常保養:我連保養自己都懶惰了,更何況鍋子

放棄了鑄鐵鍋後,康寧就推出了很美的玻璃鍋!(這不是女孩兒們的玻璃心嗎??)但因平底鍋遭受一片撻伐而卻步。

某天看到廣告的"朝日全能平底鍋",都已經準備要買了,剛好到百貨公司逛街,遇到周年慶!!

94629

話說櫃阿姨太強大,三寸不爛之舌一直說服我這鍋多好用,她自己買了好幾支,女兒也買好幾支,誰誰誰也買幾支...現在不買多可惜!

腦波超弱的就逐漸忘記朝日鍋...

其實我家算是康寧的愛好者,因為老媽超愛純白色的碗盤,於是我買過好幾組碗盤給她當母親節禮物。但價格不斐。且老媽愛死康寧因為完全摔不壞!!哈

94630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看過很多人寫平底鍋的壞話,所以就問櫃阿姨,阿姨的回覆是:那是他們不會用!這個要熱鍋,中小火3-5分鐘後再煮,不會沾!!跟不沾鍋一樣好用!

於是腦中的理智再度斷線且因周年慶所以價位較親民,而且湯鍋和平底鍋的蓋子可以通用就一起帶。

94631

回家的時候覺得康寧的鍋好美啊!!之前剛推出的時候,某次逛阪急就有廚師現場做菜教學,號稱可煎煮炒炸一鍋搞定。不過問櫃阿姨湯鍋可以煎牛排嗎?答案是否定的。(但我記得上次大廚直接在鍋裡放滿油炸豬排的說...)

說明書上面也寫:請勿再鍋內放滿油油炸

另外發現一個新事件,十年內只要因為冷熱變換導致鍋身出現裂痕都可以免費換新!!(人為因素不包含)-->好有guts啊!十年!

94632

好可愛的平底鍋!!

94633

單手就可以拿起來,好像要去打桌球!哈

因為最近的食安風暴真的很惹怒我,一個禮拜沒有一餐是吃自己煮,天天從早到晚都外食,所以我死掉一定不會腐爛。想說現在有空就自己加減煮,減少外食機會;我覺得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前無止盡的疾病纏身,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所以至少要健康過生活,減少疾病的產生。

今天就拿了兩個肉粽來煎(以前的不沾鍋都可以煎),先預熱5分鐘,把肉粽放下去,稍微翻動一下,突然覺得:咦?肉粽越來越小??結果是因為巴鍋了!!!!幾乎有一半的肉粽都黏在鍋底了!哈哈哈~我當下在想:第一次用就用壞了,慘了。早知道不要買。(我媽聽到第一瞬間傻眼:誰會用鍋子煎肉粽!!!)

反正還是把肉粽煮熟,接著就放了點水進去繼續加熱,鍋巴就稍微有點掉下來,連續煮了兩次+木鏟子稍微鏟一下(因太緊張沒有拍照-->誰還會有空拍照?)鍋巴就有鬆動的跡象。反正我也不理他,繼續泡著。過半小時用碗盤專用的菜瓜布稍微刷下就乾淨了!乾乾淨淨沒有痕跡。於是明白了肉粽和平底鍋不合的事實。用來煎一般的牛肉或是炒菜都挺好用的!稍微巴鍋就泡熱水,不難整理。但23cm大概只適合小家庭,因為放不下太多的菜葉。(只能硬塞馬上蓋蓋子)

手把號稱不會燙手,but煮太久還是會燙。稍微用個矽膠墊隔熱較安全。

94634

櫃阿姨說這鍋3.25L可以放得下半隻雞,且可以一鍋到底。我覺得玻璃鍋的好處是很省瓦斯,火關掉了他還在滾,可以自己滾2-3分鐘。

玻璃的至少比較無毒吧?!而且耐溫差400度,可以放冰箱直接拿出來加熱,這點真的是符合懶人的需求。

~偽大廚的廚藝生活正式展開~ 

 



2016/6/22

我用了康寧一段時間了,他會撲鍋,切記不要裝太滿,因為一滾了就一發不可收拾。百米快跑都來不及搶救。平底鍋奉勸大家看看就好,除非廚藝非常了得,要不就會淪落到只能當盤子用的窘境。不過也是一個很美的盤子。(我都拿來放鹹酥雞,哈哈哈)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