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80%的朋友們都在這麼樣短暫的一年時間內結了婚,生了小孩。就在這麼短短的時間內被紅色炸彈連續的炮轟著,再緊接著被滿月的蛋糕、喜餅塞滿著不餓了的胃。就連之前說著結婚哪有甚麼好的這群狀似不婚主義者,也一個個的結了婚,還回頭來問說:乙令呀!結婚很好阿!你怎麼還不結婚?你們結婚了,我很替你們開心。但是現在的我還不想要這麼快的進入到另外的階段,所以暫時不要問:怎麼還不結婚。因為林鄒罵真的不是生來就要為了另外一個男人活著等他來迎娶的,然後就變成了他家的人,失去了自己的生活。
兩個人的相處是快樂的,但兩個家庭呢?記得前男友的媽媽因為我還不想要結婚而演出了上吊的戲碼,這樣的陰影還在腦子裡揮之不去,上吊耶!哪個年代的?要不就死命的說自己可能看不到自己的兒子結婚,這對他來講多麼的慘忍之類的八點檔都不想要再演的爛對白,也活生生地在我面前真實上映。如果真的當下結了婚,我也不會快樂!應該每天就要活在:你甚麼時候要生小孩的壓力下,然後過了不久,我上吊了。
在一起是一件快樂的事,但誰也沒有把握這樣的快樂可以維持多久,保鮮期有多長;如果在短暫的保鮮期裡,就衝動地想要步入禮堂,完成人生的夢想,那愛情過了保存期限怎麼辦?多少男人結了婚在外面偷吃的快樂無比?這是現在沒有辦法去避免的問題。老公有多愛自己?老公愛自己,但有空的時候他也可以愛別人。還是堅持著:分手比離婚好聽。

我打從心裡佩服可以為了愛情放棄自己生活的女生,這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找到了真愛,廝守一生。但怎麼知道自己不是在和自己談戀愛?在和潛意識中的自己假裝浪漫?結婚幾年後,孩子生了,跟老公就再也沒有性生活,那請問老公是陽痿了嗎?不是。那老公怎麼去面對自己的性生活呢?自己打手槍?騙肖。於是就會有林森北路這條不夜城外加老公的不歸路。不是說結了婚老公一定會偷吃,只是不結婚的時候如果男友偷吃趕快分手還有機會翻盤趕快去找另外的男人,不會偷吃的男人或是偷吃會擦嘴巴的男人,等到孩子生了,也認份了。男性渴望得到女性的第一次,女性則希望得到男性的最後一次,但真的就能得到男人的最後一次了嗎?這有相當相當的困難度呀!然後姊妹的聚會就變成了大吐苦水的地方...老娘是要來喝下午茶的,吃著好吃的甜品,喝著茶。

遇上一個看對眼的人,只要用目光雷達掃射後就能出現﹔但要遇上一個能相處一輩子的人,需要半輩子的時間。在這半輩子裡,可以磨練自己,成就自己,才會明白自己心裡到底要的是甚麼!才會清楚甚麼樣的人最適合自己,才能共享餘生。而不是結了婚之後才後悔為什麼不多相處一陣子,最近很常聽到:如果不要這麼衝動我也不會選擇跟他結婚!他甚至沒有我前男友來的好!那你到底結個狗屁婚?還要老娘省吃儉用的去付炸彈錢!如果目的是為了想要早一點生小孩而結婚,這樣至少是一個目標。而不是因為:他對我很好啊!我想要跟他結婚;我年紀到了啊!28了耶!所以我要結婚!聽到這句話我都會異常的衝動想要抓狂,28歲...人說這就是報應,想當初我26歲的時候就在那邊靠北說:哎唷!我好老了耶!都26歲了。馬的現世報這麼快,沒幾年就回到自己身上了。去你的28歲就要裝作一副沒人要就會死的樣子。是沒看到小資女嗎?

前兩天盛芝問我:乙令,你的夢想是甚麼?乙令:35歲退休,帶著家人四處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的!而不是因為愛一個人願意為了另外一個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就叫愛!或許很多人根本連自己的夢想都沒有想過,可望嫁入好門,可以下輩子輕鬆的度過。或許吧!有錢也是實踐夢想的一個方式。看到現在這麼多的女明星嫁入豪門,在現代的新貧時代,隨便一個包包都十幾萬起跳的時候,或許嫁入豪門真的才是一個對的選擇。那女星們沒有說出來的秘密呢?夢想是一件需要付諸實行的大事,人生這麼短,一晃眼過了一半,我沒有辦法像珍妮或是其他了不起的環島客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不管是騎腳踏車或是機車去瘋狂的追風,但我覺得他們在我的心理是非常的勇敢的,純喫茶的廣告: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這就是成就夢想的快樂!逐夢踏實!

最近常看到“留住男人的秘訣”之類的教學,一堆女性作家出書教女孩們用撇步留住男人,那女人的價值在哪裡?為何不學學“讓男人怎麼都想留住妳”?這樣的想法是不同的!為何總是要看男人的臉色?如果今天他含著了不得的金湯匙出生,又見鬼的這輩子再也找不到這麼帥體力這麼好的男人,那就用進一切的下流手段留住他,反正這輩子要再找到這樣的貨色可能要有很大的運氣。那如果身邊的男人連一點長進都沒有,你去補英文補日文他還會在旁邊靠北說學那個有個屁用的時候,是學著留著他來氣死自己的嗎?下輩子都要跟這樣的不長進鬼在一起?等到年華老去,再來後悔當初?之前看到網路上紅極一時的軟爛人故事,真的發現要多一點的相處之後再來判定是不是有能力一起過一輩子,是能力而不是愛不愛。有的人就是一輩子都需要別人呵護愛戴,如果自己給不起這樣的能力時,就別想說自己是多了不起多偉大的救世主,可以幫助誰脫離魔掌之類的闖關模式。愛不一定要有形式,單純的愛回頭來看才是最快樂最有價值。冠上了別的名字的愛,就會參入了某些現實的成分。

沒有結不結婚的問題,只有適不適合相處的我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