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釘子的故事要從今年的福隆沙雕展說起...

其實我的體質很少長痘痘,即便青春期時也很少長。頂多一年長個一、兩顆就很多了。夏天到了,用了小妹極力推薦的植村X的防曬乳,身邊的人都說"你的皮膚也太好了吧?!"~心理真的很開心啊!!哈!但是好景不常,趕在最後一個禮拜去看沙雕,依照慣例塗抹了防曬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曝曬的時間太長還是摸到甚麼髒東西後又往臉上抹的關係,覺得右眉前方和鼻翼左側有點癢癢痛痛熱熱的,回家的時候我以為長痘痘了,於是想說放著不管他,兩三天就會消了。但是,這次幸運之神沒有眷顧我......兩顆痘痘越來越大,尤其是右眉前方的痘痘大到很痛!痛到連揉一下眼睛都覺得痘痘燙到要爆炸了!腫到一個極限了。怎麼會這麼不舒服?(但是我完全沒有想到要去看醫生這件事,可能是以前都沒有因為臉上的皮膚狀況去看皮膚科,於是完全忘記這件事)。-->好孩子請直接去找醫師。
直到一個禮拜後我的痘痘漲到一個大到不行,遇到前同事,他直接鐵口斷定這不是痘痘是釘子。
釘子??完全沒有聽過。
於是馬上古哥查看原來這種釘子很多都長在屁股上的...........(那到底幹嘛長到我的臉上來!!!怒)好了,知道病因就應該好醫了吧?!馬上搜尋"釘子 治療"跑出很多關鍵字,例如:火箭膏、皮膚科醫生推薦、蘆薈....幾個重點。看了一下火箭膏效用最好,貼著隔幾天馬上整株拔起乾乾淨淨,趕緊看看哪裡可以買,結果新聞出現兩天前火箭膏製造商違反藥事法被抓進去了...這是逼我入絕境嗎??.............
好,再轉戰蘆薈,都市哪裡有蘆薈?完全沒有頭緒,突然想到去韓國的時候搬了一大罐92%蘆薈凝膠,立馬先拿出來就救火(釘子已經在臉上腫大第八天)。一打開厚厚的就直接敷在臉上,直接給他敷上40分鐘,洗掉之後發現:紅腫比較消退了!!而且皮膚變得好水嫩!這算是因禍得福嗎?既然有效我就天天敷,敷了三天後,神奇的事情來了!!鼻翼左側的釘子上面出現了兩個很大的白點,就像是痘痘成熟了的樣子!!已經腫了這麼多天都是紅腫的,出現白點我就覺得他快要好了!!又敷了兩天後,一顆釘子上的兩個大白點已經成熟到快要爆了,但是我古哥看大家的說法都是:不要擠釘子,會有蜂窩性組織炎...等等的問題。但是真的忍不住的手賤+釘子真的在我臉上太久了,於是還是動手了。真的是痛到心坎裡的痛到不行.....一擠眼淚馬上流下來....不過還是盡力擠乾淨。趕緊又厚敷蘆薈膠。隔天看的時候紅腫的狀況好很多了!(但還是有痘疤)。右眉前方的那顆卻很堅持不肯撤退,不管我怎麼敷,只是沒有那麼紅腫,但很明顯的就紅紅的一顆,拍照很明顯。
真的好煩啊!!
(因為釘子大到令人火大,所以不想放照片了)
都已經過了兩個月了.....他還是很堅持的跟我奮戰。也沒出現任何白點讓我破壞。他很堅持的就這樣待在我的右眉前方死不肯退。輕輕地壓發現裡面還有一根硬硬的東西,但我想除了直接開個孔讓他出來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方法。
直到某天我在和另外一個同事聊天,聊到我的大痘痘,他突然說:我之前懷孕也長好多痘痘,用了一款藥膏就好了!迫不急待馬上請他給我藥名:疤膚力。(這是哪來的鬼名字?)
下載  
(網路截圖)
跑了幾間藥局,都沒有!!好像要到特定的藥局才能購買.......好不容易又託同事買到手以後,看了說明書發現一次療程一個禮拜。認真地開始塗塗抹抹了起來。一個禮拜過後,鼻翼左側的紅點完全不見!太厲害了吧?!但是右眉前方的那顆還在跟我作對。於是休息了一個禮拜再繼續擦,過了一個禮拜後有明顯的消紅了(但仔細看還是有一顆紅紅的)。
而且壞事都是接二連三,想說已經夠倒楣了,一次長兩顆釘子,過了幾天我的右眉正上方又長了一顆!(今年是犯了釘子太歲嗎?)這次我學乖力馬拿了疤膚力狂擦,這次就沒有腫得很大,但是已經過了一個月左右,還是稍微紅紅的(肉眼看的出來),我想釘子的結局就是會留下一小片紅紅的疤吧?但疤膚力的效果對抗一般痘痘應該是牛刀等級了!一大條200元可以用很久了。
來來回回擦一個禮拜休息一個禮拜到現在,釘子的痕跡還是稍微看的出來,但比起之前放著甚麼都不做的時候,真的消了很多。
釘子是我遇過最可怕的怪物了,好像就是上天派來要消滅人的耐性的,完全不會消、不撤退!
(雖然已經這麼嚴重,但說真的還是不想要去看醫生。好孩子真的要直接去找醫生!)
arrow
arrow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