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9.JPG

之前去新加玻的動物園的時候,保育員放了幾隻帝王蠍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那時候覺得帝王蠍好可愛呀!後來因為好朋友西瓜要認真的工作,所以把養了一陣子的帝王蠍轉交由小媽媽我照顧,養了半年多,林鄒罵每天都要去抓蟑螂蟋蟀...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蟑螂了,但冬天為了我這隻寶貝蠍子,拚了命的蹲在地上找蟲子找蟑螂,胚到民權大橋底下的水族館,一間一間的問有沒有蟋蟀...那樣子的日子實在是不知道怎麼過來的。蟑螂真的很臭!不過看到我的蠍子努力的把抓來的蟑螂吃掉時,那種血腥的快樂真的難以形容啊!

話說這隻帝王蠍和之前玩過的都不太一樣,我從來沒敢伸手抓牠...光是拿鑷子跟牠玩,牠就緊緊地夾著不放了...膽子再大的我,也不敢以身試法...可以對我溫柔一點嗎?!

有一天起床的時候,眼睛還霧霧的,突然發現牠的背上白白的,當下第一個反應:案!發霉了!怎麼會發霉啦...冬天也不需要甚麼都發霉吧!

還在想說怎麼會發霉的時候,不對...這傢伙的胸前打開了,擠出一坨白白的東西,娘的哩!嚇得我魂都不知道到哪去了...很認真地看了一下,那坨白白的經過牠的嘴巴,往背上爬去....牠牠...生小孩啦!那那...孩子的爹是誰呀!西瓜養了牠也一年,我養了牠半年多,就只有這麼一隻,這些孩子哪裡來的?!後來發現更令我嚇掉大半魂魄的事情,平均大概幾十分鐘牠會擠出一隻小蠍蠍,但是,只要有哪一隻掉下來了,牠就會火速地衝過去,夾住,吃掉。動作迅速且一氣呵成。坦白說,這個沒有東西吃的季節,我看到牠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心理面就覺得輕鬆多了,不過吃的是自己的孩子...這慘況實在不知道要不要阻止牠...我是能怎麼出手阻止阿...

後來幾天陸陸續續的生了孩子,大家都往牠的背上爬,過程也都還蠻順利的,不過到底被吃掉幾隻就無從查起了。牠應該不會餓了。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說小蠍子從牠的背上爬下來後,就要分開飼養避免被吃掉。每天我都很努力地在觀察小蠍子們的動態,冒著被這隻火爆媽媽夾到手的風險;突然一天!小蠍子們都不見了!我嚇到心臟差點從嘴巴出來,該不會都被吃掉了吧?!天啊!又造孽了...急忙地把石頭翻開,喔...還好,都爬下來躲在石縫旁邊了,我火速地把它們一隻隻夾出來放在旁邊,省的又出現令人膽戰的畫面。老天保佑阿,還好有活下來的。

IMG_1255.JPG

快兩個禮拜的小蠍子們變成有點咖啡色囉!總共17隻...呼!還好有活下來!看到這一幕的時候,老娘眼淚差點快要飆出來,從來沒想過可以讓帝王蠍生小孩呀!從你們老母中把你們搶過來是我做過最勇敢的事情了!左邊的是比較早出生的,剛出生的時候是乳白色的呢!不過痛苦的問題又來了,牠們要吃蝦米啦...

於是乎,乙令又開始了抓蟲子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